首度的王子小迷妹

鑽A第一部完結徵文翻譯-他與我與鑽石王牌


官網在下面

https://www.shonenmagazine.com/special/omoide/

因為第一步完結而展開的徵文比賽,這是大賞的作品翻譯。因為很有趣所以就偷偷翻了。



他與我與鑽石王牌

「妳在看漫畫嗎?」
頭頂忽然傳來詢問的低沉聲音,我將視線從雜誌上移開,抬頭往上看。
「恩,剛好無聊就隨便看看。」
他從我的手上拿走『周刊少年漫畫』。看著他用左手快速翻著雜誌的模樣不禁心動了。意識到自己心動的瞬間,臉也不受控制的紅了。

「妳喜歡少年漫畫嗎?」
「咦?恩,但是其他都沒看,單純只有看周刊少年漫畫,因為很喜歡看運動漫畫。」
「不錯耶!雖然我不買『周刊少年漫畫』,但是這個漫畫我有買全套。」這樣說著的他,翻開的正是『鑽石王牌』的頁面。
我忍不住笑了出聲。

「啊,完全可以預料到呢。」

看著他的平頭,我無法停止笑意。他不只打棒球還喜歡棒球漫畫啊。
「我是從夏季大賽的預選開始看,之前的劇情都沒看,主角是降谷嗎?」
他並沒有因為這個奇怪的問題而笑,而是回答「從第一集開始看比較好,我借妳吧!」
因為跟他借鑽石王牌,說話的機會也變多了。從第一集開始一本本向他借,每次還漫畫時,便會熱烈討論那一集的內容。就這樣持續著,借漫畫與還漫畫時的討論。
我很喜歡由於鑽石王牌而與他建立的關係。
就這樣一路借到最新集數,但結束這樣關係的並不是最新集數,而是分班。我們班級的距離並不算很遠,但對高中生的我而言,分班這個鴻溝實在是太過巨大。與他的交流就只剩在走廊見面時的禮貌性招呼。

夏天時明明感覺還那麼接近,一下子卻又拉開遙遠的距離。
最後,我們到畢業典禮前,都沒有再交談過任何一句話,這次是真的離別了。


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四年,我依舊持續地購買每期的『周刊少年漫畫』。

每次看鑽石王牌時,我都會想起那年與他的一小段甜蜜酸澀的感情。

评论

热度(1)